邱RR

微博ID:邱RR

【络湾】【章震】《荏苒》(1-2)

1.

家族旅行这种事,在孩子们看起来还未相互熟络时家长们总会觉得似乎只有自己这一辈的人显得兴致勃勃。

等待过关时邱欣怡就歪着脑袋靠在张语格肩膀鼓捣着连接移动wifi,期间张语格被坐在另一端的家长们叫了过去。邱同学鼓捣成功wifi抬头就看见自家母上拽着张语格的手笑的一脸和蔼,思来想去两轮也没弄明白母上那般笑容后的含义。

揉了揉太阳穴还是放弃了思考懒懒的低下头复又划起手机。两个小时后母上笑眯眯的把自己推到虽然比自己小一岁却高许多的徐子轩面前说“那就tako和余震一间,湾湾和络络一间吧,大一点总归是要会照顾人些”。

邱欣怡这才清楚了家长们的意图,不就是看她和徐子轩话都没说两句认为她两不熟想让她们搞好关系嘛。

在酒店大厅还握着房卡你看着着我,我看着你四目相对无言的两人,进了房间后却又是另一番境况。也算是奔波了大半天的邱欣怡一到房间便摊开行李箱边拿出浴巾睡裙边对开口“我先洗澡咯。”站在一旁盯着大床房托着下巴若有所思的徐子轩点了点头回了声好,在邱欣怡进了浴室后就拖过座椅翘着二郎腿在浴室门边玩起来ipad,还时不时回应下浴室里嘟囔着水温不稳定的邱欣怡。

虽则两人说的话不多但怎么样看都不像是完全不熟的关系,其实在一个多月前假期刚开始碰面时这两人还真是不熟。一个认为对方看上去就是高冷刻薄不好相处的凶恶模样,一个觉得对自身而言和中二少女交流肯定是十分困难的事。

从七月初被父母告知在S市的高中时光就要和这几个人同住一个屋檐下,到八月初时邱欣怡和徐子轩说过的话可还是没有超过十句,而关于两人交好的契机就得提起半个多月前的游乐场之行。

--------------------------------------------------------------------------------------------------------------------------------

垫脚数了数排在自己一行人前面的人头数,目光移回来的时候袁雨桢还仰着脖子挥舞着胳膊和徐子轩斗嘴。
“鬼屋有什么可怕的啊,徐子轩你等下不要抓着我边哭边喊姐姐啊!”

“哼!谁怕了啊!我才不会怕呢!”

邱欣怡看着她两故作老成的无奈摇摇头,捏了捏张语格的手心抬头看她。“你要是不想进鬼屋的话,我们就去玩别的,和余震她们分开下没事的。”

张语格抿着嘴笑着摇了摇头“我没事的啦,我也没去过鬼屋,我们一起进去的话好像也没什么可怕的。”

四个人在门口排队时都没能预料到,她们会在进入鬼屋不到五分钟就被突然从模糊的假山上跳下来的“鬼怪”吓得失了神,无一幸免。邱欣怡拽着人尖叫直到转过了假山靠在摇曳的火把边才平复,转过身子正想问问拽着自己胳膊紧紧的张语格还OK吗?

“徐?徐子轩?”虽则身形是差不多但是借着火光还是看清了那个拽着自己胳膊佝偻着背不敢抬头的人是徐子轩。

想来应该是刚才慌乱中拽错了人,左右张望了会也没瞧见张语格和袁雨桢的身影,难免担心张语格心急下便高声喊了句“tako!”话音才落黝黑黑的石壁间居然传来了带着颤音的更低沉回声,平添了几分恐怖感。

徐子轩被那声音吓的一把环住了邱欣怡的腰,拽着她T恤衣摆的手指都在抖“我...我能抱着你吗?,我怕...”
邱欣怡本来自己都被那回声惊的整个人猛地一颤,这下突然被徐子轩整个抱住温热的触感倒也多了几分安全感,又见平日里一副天不怕地不怕最爱和袁雨桢争个高低的嘚瑟小孩此刻恨不得躲到自己怀里的模样又觉得有些好笑。

在心里反复念了几遍“都是假的有什么可怕的啊,老娘才不怕黑呢!才不信鬼呢!”来给此刻需要充当年上保护者的自己鼓劲后,一手攥紧了拳头,一手安抚似的拍了拍徐子轩的背。

“没事的,没事的,你牵着我,我带你出去。”

徐子轩虽然环着邱欣怡的腰弓着背低头一直没看周围那闪着荧光的鬼怪面孔,但回荡在石壁间的恐怖背景音还是让她脑海中不由得浮现出一个又一个比这实体具象化鬼怪更为恐怖的画面。

好在邱欣怡渐渐开启了吐槽碎碎念,先是说那挂在石壁上的棺材突然坐起与她对视的女人美瞳太明显,再是说被锁链捆着还要挣扎的跳到她们面前的恶鬼面具上的颜料都快掉光了,一路就这样碎碎念倒也让徐子轩的脑内剧场不至于愈演愈烈。

“小哥你这个面具眼睛的绿光都没那么blingbling了,回去充点电再来吧!”在邱欣怡说完最后一句吐槽后又一次转过假山的两人总算看到了出口处传来的光亮。

突如其来的光亮让徐子轩眼前有些眩晕被邱欣怡扯着在一旁的长椅上坐下,眼睛眨巴眨巴了好一会才适应过来甩甩胳膊拍了拍肩膀。从鬼屋的惊吓中缓过来就探头过去对着邱欣怡道谢,视线刚刚和双手规规矩矩的放在并拢的双腿上端正坐姿的邱欣怡对上,邱欣怡的眼泪就扑簌簌的涌了出来。

“诶,诶,你....你怎么了啊?刚刚被吓到了吗?”

“才没有,总算把你这个大家伙拖出来了喜极而泣啦,我才没有被吓到呢!”回应手足无措徐子轩的是邱小姐姐埋脸在手掌心闷闷的辩解。

假若此刻的邱欣怡没有低头埋脸的话,那她可以看见原本一脸焦急的握着她的胳膊问她怎么了的少年,在她说出那声辩解后五官舒展开亮亮的眼中透着笑意。

也就是在那个盛夏的午后,徐子轩才第一次发现外表高冷不好亲近的邱欣怡原来是那样一个有趣的人。

邱欣怡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徐子轩看完了近十个宅舞视频。她还没来得及抱怨洗澡时间太长,邱欣怡就已经凭借着此刻短暂的身高优势揪了把徐子轩的脸质问。

“你刚刚干嘛偷看我洗澡!!!”

受到质问的徐子轩第一反应是跳起来反驳“我才没有!”,其实她不过是在和邱欣怡断断续续的聊天中,因着片刻没等到邱欣怡接话就好奇的探个脑袋往浴室里瞅瞅。她这是关心邱欣怡才不是幼稚的偷看呢。再说了浴室里水雾缭绕的她探头探了个三回也什么没看清啊。

一个言之凿凿一个打死不认,笑着闹着就在床上打作一团。玩闹累了瘫倒在床上徐子轩再扭过头瞅瞅旁边躺着好好的开始玩手机的邱欣怡,就觉得自己刚进房间时还盯着大床房思索了要如何开口问“你准备睡哪边?”的问题就觉得有趣。

和这个人相处,根本就不用考虑那么多。

2.

家族旅行的第三日早早结束今日行程就为着晚上在天台涮火锅改善伙食,家长们在厨房做着准备工作四个小孩则被分配了外出采购的任务。

能够在没有母亲的约束下自由的四处逛逛,袁雨桢在玄关处捏着母亲列出的购买清单时兴奋的心情就溢于言表,她跺着脚催促着同行的张语格“tako,tako,你快一点啊”。扣住张语格的手腕一溜小跑就出了门,完全忽视了被自己放在鞋柜上手机。

顺利找到超市并雀跃的开始购物的袁雨桢此刻只顾着在挑中爱吃的零食时仰头笑的灿烂望着张语格。

“tako,tako,这个你吃的吗?我们买这个好吗?”

“我都可以的啊”张语格总是点点头眼睛笑弯成一条缝答应下来。

雀跃的心情在出了超市牵着张语格转过一个又一个街口还没回到民宿被彻底浇灭。摸摸上衣口袋再摸摸牛仔裤口袋打开购物袋翻了又翻不得不承认一个悲伤的事实——她们迷路且忘带了手机。

烦躁的情绪倏忽就涌上心头,袁雨桢丢开购物袋赌气似的一屁股坐在马路牙子上。张语格捡起滚落在自己脚步方才被袁雨桢拽着自己胳膊死命夸赞“听说这个好好喝的”的饮料,整理好购物袋靠着她坐下细声细语的开始和她说话。

只是袁雨桢此刻烦躁的早听不进去那些宽慰别急的话,心情不好嘟囔着脱口而出的话也不甚好听,“要是和络络或者湾湾出来就好了。”

张语格伸出准备拍拍她脑袋的手就僵在空中尴尬的不知该如何继续,话音落下袁雨桢自己心里都咯噔一跳咬着下唇瞥了眼低下头去看不清表情的张语格,张了张嘴又不知道如何去说。

气氛突然变得更加凝重,片刻之后,身边人突然站起身来走开了,袁雨桢惊得认为张语格要自个走也快步跟了上去。走了没两步又停住,隔着玻璃窗看着张语格走进街角小店指手画脚的和店主交谈着什么。

张语格走出店门抬头就瞧见直直站在那的人露出一如既往的温和笑容,看见她冲自己笑了袁雨桢却莫名的有点想哭。

先走过袁雨桢提起购物袋再折返回来牵住比自己小一些也矮一些的别扭小孩的手,语气还是那么不紧不慢。

“我刚刚问过了,唔,如果没听错的话十五分钟就能回去了,听错了也没事,一路走一路问总能回去的。”

“嗯...”

袁雨桢是再过了好一会才开的口,开口前她捏了捏张语格的手掌,自己都没料到居然会带着哭腔。

“刚刚,对不起,我不应该那样说的。”

“没事啊”张语格摇了摇头,“明明我是姐姐,但总觉得一直以来都是你们主动在照顾我。上次在鬼屋也是,余震你一直拽着我担心我。感觉挺不好意思的,也总该,我来照顾你一次啊。”

袁雨桢脑袋摇的和拨浪鼓似得“嗯嗯嗯嗯,不是啦,明明买东西的时候就很迁就我。而且鬼屋你怕嘛,我不怕。没有什么应该不应该啦。”又瞅了瞅张语格提着的那一大袋食物,“很重吧,我来提吧。”

“不要,我是姐姐,我来提。”

“可是.....”

“没有可是,我是姐姐,听我的。”

“那好吧。”

走在异国陌生的人行道上张语格握着袁雨桢的手紧紧的,就如同之前在黑漆漆的鬼屋里袁雨桢紧紧握着她的手一样。

别害怕啊,别担心啊,还有我在你身边呢。

“张语格,”

“诶?”

第一次当面叫出她的全名“我突然发现,我好喜欢你啊。”

“诶???这么说你之前讨厌我呀”

“之前是对好看的女孩子的喜欢,现在是对可靠的小姐姐的喜欢啦”

“哦~那我之前对你是可靠的小朋友的喜欢,现在是对哭鼻子的小朋友的喜欢诶”

“你再这样说我要生气了哦”

“你不哭就行啊”

十六七岁女孩子的笑闹声如同被风卷落的树叶一样洒满了整条街道。

在这个年纪遇见你们,是日后回想起来都会不自觉勾起嘴角的回忆。

———————————————————————————————————————

家族旅行的结束,也是和父母的短暂告别,因为父母的工作调任又出于对孩子们高中这一重要阶段的考量。她们的高中生活委托高材生毕业的共同亲友、现在是自由撰稿人的莫寒照料。

在莫寒家叽叽喳喳热闹的第一顿晚餐过半,门铃轻响,身着棕色针织衫推着行李箱的小少年被莫寒带了进来。

袁雨桢和徐子轩还在为着莫寒做的最后一只可乐鸡翅斗着嘴,邱欣怡本来饶有兴致的听她们你争我夺好一会,许是烦了就把自己的鸡翅丢到了袁雨桢碗里。“别吵了,你们一人一个!”

倒是张语格先发现,放下筷子扭过头。

“好久不见啊,savo ”


——————————————————————这里是碎碎念小R的分割线。—————
这大概是一篇以亲情友情向为主的长篇(?)
主角是络震熊湾章。
还有我们莫寒以及她的还未出场的朋友们~
时间线挺长~
每次更新大概是和这一,二节一样两两互动的生活日常片段。随机组合,并不是以后就是络湾,章震这样。
希望看到这里的你们能喜欢吧,有问题或者建议可以发在评论里~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8)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